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市属国企外派监事会完成年度监督检查

文章来源:杭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20

今年以来,杭州市市属国有企业外派监事会根据杭州市国资委要求,围绕企业财务状况、重大事项、内部控制和董事高管履职行为等重点,认真开展年度监督检查,形成年度监督检查报告。报告共反映企业存在的问题或风险70余项,涉及战略发展、投资管控、资产管理、工程建设、人才储备等多个方面,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杭州市国资委日前已将16家市属国有企业的监事会年度监督检查报告转报市政府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这标志着市属企业外派监事会年度监督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监事会年度监督检查情况向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报告,既有利于提升监事会监督的权威性,深化监督成果的运用,也有利于促进企业规范内部管理,提高风险防范水平。下一步,杭州市属国企外派监事会将密切关注、跟踪企业对年度监督检查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时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同时,把以往年度监事会检查或巡视、审计中发现,但企业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作为监督重点,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各项整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