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交通控股公司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地方企业“北向通”债券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25

为加大境内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人民银行联合香港金管局正式推出“债券通”。“债券通”的“北向通”于7月3日上线运行,境外投资者可通过“北向通”参与境内一二级债券市场投资交易。为此,江苏交通控股公司积极把握“北向通”这一创新型债务融资工具的机遇,迅速做出反应,联合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开展“北向通”项目。7月11日,通过“北向通”渠道,成功发行了一期超短期融资券(17苏交通scp019),融资金额为5亿元,期限90天,票面利率4.35%,发行利率低于同期央企“北向通”项目3-43BP不等,为首批“北向通”项目的最低发行利率。

本期超短期融资券是全国首单引入“北向通”投资者的地方企业超短期融资券,通过此笔“北向通”超短券,江苏交通控股公司在一级发行市场直接吸收使用境外资金,也进一步拓展了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对提升公司形象,扩大品牌效应有着特殊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