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获国家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总承包资格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27

近日,经国家商务部批复,认定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国家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资格。新疆交建集团成为商务部调整对外援助管理制度以来,第一家具备此项资格的新疆国有企业。这标志着集团国际业务开展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国家援外项目是指经商务部批准,利用援外合作项目基金及援外优惠贷款等借贷资金、在受援国实施的、具有对外援助性质的项目,是我国“一带一路”开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援外工程领域的优质板块。2015年底,商务部颁发新了《对外援助成套项目实施企业资格认定办法》,对所有企业的援外资格进行了重新认定,由过去全国348家援外成套资格企业压缩到70家之内,大幅提高援外企业的要求,同时,也使该资格的市场含金量大幅提升。

新疆交建集团于2013年走出国门至今,已将海外业务市场拓展至非洲、中亚、北亚及东南亚等地。通过不断开拓国际视野、持续积累项目经验,交建集团已创造的海外业绩为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资格的获取奠定了坚实基础。在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及相关部门积极的配合下,以数年扎实的海外业绩积累为基石,充实且全面的申报资料准备为前提,在半年多的申请时间内,国际部与集团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与商务部、商务厅、商务局等主管部门及相关评级机构、行业协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与完善的协调机制,确保了资格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集团展开国际化战略部署的重要时期,成功获得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资格,是交建集团在对外工程承包领域内得到认可的标志,是集团“走出去”的又一张重要名片,为集团借势拓展海外市场创造了新契机,使交建集团在拓展海外业务时更具主动性和优势,为集团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再添动力。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交建人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整合资源、抢抓机遇,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发展境界,力争实现集团国际业务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