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昆明市新能源汽车运营信息管理及服务平台上线启用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28

为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关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战略部署,促进昆明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7月7日,昆明市新能源汽车运营信息管理及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昆明市呈贡区彩云南路滇池明珠广场举行。昆明市新能源信息平台为昆明市人民政府授权的承担新能源汽车监管以及充换电设施公共服务的市级平台,项目总投资约2470万元,分三期进行建设完成,是监测全市新能源汽车以及充换电基础设施和运行状况的重要基础设施。主要承担全市新能源汽车以及充换电基础设施的公共数据采集等工作,一方面通过对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实施实时在线监测,实现相关数据的统计,为政府有关部门完善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及充换电设施建设规划、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加强行业监管、进一步推动昆明市新能源产业提供支撑;另一方面,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管理等信息化技术,为社会公众提供充电导航、状态查询、充电预约、费用结算等公共服务职能,从而进一步优化本市充电网络、提高充换电设施服务水平。

昆明市新能源信息平台由昆明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排头兵”--昆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清华大学控股企业、全国知名科技服务集团--启迪国信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本着优势互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的原则,共同构建,力争成为面向东南亚、南亚的云南省乃至西南地区最大的适度超前的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信息平台的上线运营,标志着绿色新昆明建设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