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集团成功发行首期3亿美元境外高级债券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31

7月19日,山东能源集团为临矿集团澳大利亚公司担保发行了3年期、3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债券。

在美联储加息及美元利率预期上行的背景下,山东能源集团抓住有利的市场窗口,经过多方努力和艰苦谈判,取得了发行全部成本控制在5%以内的目标。发行最终获得10倍超额认购,簿记总规模超过32亿美元,票面利率为4.55%,信用利差较初始指引收窄了35个BP(基点的缩写,一个基点等于0.01个百分点),创目前BB国际信用评级的企业发行价历史新低,与前期内保外贷相比三年共节约财务费用2亿元。

本次债券发行,进一步向全球资本市场宣传了山东能源集团良好的企业形象,扩大了能源集团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集团的融资渠道,有利于集团整合境内外资源,发挥多渠道融资、多平台资本运作的优势,降低融资成本,优化债务结构,助力主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