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能投入选国家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03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名单,云南能源投资集团“基于云南能源大数据的智慧能源行业融合应用平台”项目位列其中。

国家能源局去年8月启动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申报,提出将开展综合和典型创新模式的两类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能投集团积极响应并于3月末提交了相关评审材料顺利通过了项目评审。此次入选名单的示范项目共55个,云南省仅有能源投资集团的“基于云南能源大数据的智慧能源行业融合应用平台”和昆明售电有限公司的“呈贡信息产业园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项目”入选。

云南能投信产公司作为“基于云南能源大数据的智慧能源行业融合应用平台”的实施者,将立足云南能源投资集团在能源大数据产业的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能投集团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水平,积极探索能源产业大数据应用价值的实践,借助云南省的区位、能源等优势,充分集聚资源,推动大数据产业在云南的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