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九寨地震,四川航空在行动

文章来源: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09

8月8日21时19分,九寨沟县境内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川航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成立抗震救灾应急保障领导小组,于当晚22时召开九寨地震应急保障第一次会议,迅速制订应急保障方案,明确应急保障任务,航班运行相关的飞行、乘务、机务、签派等岗位人员待命准备、服从统一调配。


专业救援团队搭乘川航航班飞往九寨

针对受地震影响的旅客,川航立即制订并向社会公布退改签政策:凡2017年8月8日(含)前已购买航班日期在2017年8月8日(含)至8月15日(含)间的川航实际承运涉及九寨沟进出港的航班(含联程航班、兑换免票),可免费全额退票或免费改期1次。9日零点前后,川航先后有3个航班从杭州、西安、重庆飞抵九寨,其中西安、重庆航班上分别仅有2名和1名旅客,川航相当于“空机”飞进九寨。后续航班运送387名旅客前往成都、西安、重庆。


民航第一个抗震救灾加班航班——四川航空3U8111于8月9日5时26分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前往九寨。

同时,川航积极支援配合省委省政府抗震救灾工作,在全面充分评估分析飞行标准和安全运行状况的基础上,组织运力和有关保障力量,于9日凌晨5时,民航第一个抗震救灾加班航班——四川航空3U8111,运送救灾人员及物资从成都起飞,前往九寨。早上07:44,返程3u8112航班顺利将127名滞留旅客接回成都。

9日当天,川航计划有从成都、重庆、西安、杭州、贵阳、无锡等6地飞往九寨的18个进出港航班。目前将密切关注九寨旅客滞留情况,积极按照四川应急救援工作指挥小组部署,尽早尽量疏散滞留旅客,积极认真做好承担抗震救灾运输保障的各项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