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潞安集团五阳矿三大创新推动矿井脱困转型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16

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潞安集团五阳矿立足实际,发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三大创新平台作用,把现实难题转化为研究课题,引领和推动矿井实现脱困转型。

该矿向技术创新要效益,通过优化源头设计、优化技术方案、优化系统环节、优化工艺流程,注重关键技术创新,采用千米钻机大孔径、长距离、多分支羽状钻孔施工工艺及技术预抽煤巷条带瓦斯,吨煤钻孔量、单孔抽采量、百米抽采纯量取得了新突破;应用千米钻机顶板裂隙带钻孔抽采采空区瓦斯,减少了高抽巷掘进工程量1000米,实现集约高效、减人提效、降本增效。

该矿向管理创新要效益,更加注重管理创新的实绩实效,通过推行精细化管理,严格指标考核,严格源头管控,堵塞管理漏洞,减少无谓浪费,从而降低经营成本;坚持内部挖潜,以财务预算成本考核指标倒逼内部市场化管理,实行“年度指标总控+季度申请使用”管控机制,将成本费用指标与个人工资收入挂钩,为矿井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源泉。

该矿向机制创新要效益,紧抓深化改革契机,大胆创新实践,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和“瘦身健体”工程,推进机构精简干部缩编,提高运行效率。认真落实潞安集团减人提效的工作部署,按照“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对机关科室分步进行了精简,以更科学的机制,更精简的架构,让企业轻装上阵,推动矿井早日脱困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