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工投2017年上半年发展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16

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振兴云南产业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工业投资专业投资公司作用,舞动资本长袖,引导资本投资,服务产业发展,助力云南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为推进以八大重点产业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云南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今年上半年,云南省工投集团完成投资34.38亿元,同比增长93%,实施并购博浩生物、战略投资沃森生物、增资扩股联诚科技、增加工投资本投资、收购腾冲东方红药厂、引进贵州百灵等一系列战略投资项目,有效提升了产业发展实力。同时,工投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总额、净资产“四个同比增长”和营业毛利率同比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

进入“十三五”,云南省工投集团全面完成经济新常态下的战略调整,新的“1335”发展战略开始全面实施推进:打造一个云南省最具专业水平的工业投资公司,发挥投资导向、结构调整支持和资本经营保值增值3个作用,做实“股权投资+金融投资+资产管理”3项业务,培育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园区产业、现代服务业和其它战略新兴产业5大产业。随着发展新战略的全面落地实施,省工投集团“利用资本力量、促进产业发展”的企业使命不断强化,产融结合、产业整合的“双合”发展模式和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增长相结合的发展方式开花结果。

去年底以来,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板块,省工投集团成功战略投资16.6亿元成为国内一流生物制药企业沃森生物第一股东,完成了从传统制药业向生物医药产业的一步大跨越;对云植药业增资扩股3亿元,整合植物医药产业资源,构建了西南地区最大的集科研、制造、市场终端之植物药产业链;以瑞宝生物为整合主体,启动并购全球著名植物色素生产企业博浩生物,并购完成后,省工投集团将拥有全球“叶黄素”市场近半壁江山;引入国内排名前5的医药配送企业重庆医股和香港上市企业碧生源,完善产业链提升市场竞争力。在信息产业板块,省工投集团以南天信息产业集团为主体深度介入云南“云上云”工程,联手思科、甲骨文等全球一流信息产业公司打造本土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正在有序推进;投资与华唐中科共同组建的中唐国盛将在大数据呼叫服务中心基础上,加大大数据呼叫服务基地网点建设及服务外包的并购步伐,成为全省信息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的一大亮点;云南无线电公司积极抢抓机遇参与国防军工信息化建设,巩固客户合作,效益稳步提升。目前,省工投集团不断发展壮大的电子信息产业已然成为全省信息产业聚集高地。在园区产业板块,省工投集团先后与恒大地产、招商地产、碧桂园等全国知名地产商建立合作关系,提升了园区运营能力;在现代服务业板块,与太平洋证券、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等多家专业投资机构开展合作,提升了价值发现能力。

云南省工投集团力争到2018年实现“四个一百亿”目标:生物医药年销售收入超100亿元、电子信息上市公司市值超100亿元、园区产业带动社会资金投入超100亿元、现代服务业管理资金规模突破1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