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重汽与中国港控、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16

2017年8月13日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与中国港控公司、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务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几年来,中国重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国家政策方向,积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于近期正式启动“中国重汽再造发展宏伟工程”,明确提出要抓住“一带一路”有利时机,实现中国重汽海外再造。今年1-7月份,中国重汽产销整车17.4万辆,同比增长60.1%,其中重卡11.5万辆,同比增长76%,中轻卡5.6万辆,同比增长38.9%,比行业平均增幅高出28个百分点。实现销售收入586亿元,同比增长56%,利润、利税总额分别增长223%和128%,是行业内质量效益最好的企业之一。不仅如此,中国重汽在国际市场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传统区域市场销量增长明显,新兴市场、特别是在发达国家和地区开始有所表现。1-7月份整车出口1.88 万辆,同比增长32.6%;重卡出口订单达到2.86万辆,同比增长51%,实现了新的突破。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中国重汽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倡议的“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战略部署,大力推进中巴“1+4”合作布局,发挥瓜达尔港战略区位优势,推动中国重汽国际化发展战略,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全面开拓巴基斯坦市场及辐射中东等市场的有力举措,也是中国重汽再造海外重汽战略的重要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