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盐业浓海水综合利用研究项目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22

8月15日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济南组织召开由山东省盐业集团完成的“浓海水综合利用研究”项目技术鉴定会。鉴定委员会认定山东省盐业集团研发的膜分离耦合工艺处理浓海水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建议尽快进行工程试点建设并推广应用。

该项目以海水淡化后浓海水的综合利用为目的,采用多种分离浓缩技术,进行工艺优化耦合,为海盐生产工艺的创新提供了技术支持;与传统“日晒法”制盐相比,可节省大量土地资源,提高海盐劳动生产率及集约化程度,对延伸海水综合利用的产业链,实现海盐清洁生产,具有积极作用;项目对推动海水综合利用,实施山东“黄蓝经济战略”,形成海水淡化、养殖、制盐、海洋化工多产业的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