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黄金两项创新项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28

日前,山东黄金自主研发的“矿山无轨设备电路控制系统”、“铲运机考试装置”两项创新项目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至此,山东黄金今年以来已先后申报各类型专利21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18项。

“矿山无轨设备电路控制系统”通过在无轨设备启动回路中串入常闭触点、在发电电路中接入电压检测装置、在驾驶室内接入总电路状态指示灯等改造,避免了无轨设备启动状态下的误操作及电瓶亏电再使用的现象,有效延长启动马达、电瓶、发电机等电器元件使用寿命,减少故障停机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对无轨设备安全高效运行具有显著意义。

“铲运机考试装置”该装置包括固定部分和车载移动部分,固定部分的立板上设有从顶部边缘向下竖直开设的竖槽以及中部与竖槽下端相接且水平设置的横槽;车载移动部分横杆以及下端与横杆中部相连接、上端用于与铲运机机械臂相连接的绳索;被考核人员驾驶机械臂上吊装有车载移动部分的铲运车向前运动,使绳索和横杆穿过目标槽,即可通过考核。这种方式能够实现对铲运机操作人员精准控制能力和操纵平稳性的综合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