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打造“舒心云游”品牌 云南成立旅游景区品质联盟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9-07

8月31日,云南省旅游景区品质联盟成立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云南省70余家旅游企业及景区100余人,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云南电视台等30余家新闻媒体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共同见证了云南旅游在新时期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阶段性成果。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加快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着力培育云南跨越发展新动能,顺利实现云南旅游强省建设目标”的决策部署,为加快将旅游业发展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在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云南世博旅游集团等国有大型旅游企业共同发起,云南省50余家AAAA级以上且近三年内无省级以上新闻媒体负面报道、无潜在服务品质问题的景区及企业共同参与,根据“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追求品质、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云南省旅游景区品质联盟。

联盟从发起、筹备到正式成立,共历时两个半月,这期间,既受到了云南省人民政府、云南省委宣传部和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又受到了各景区所在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得到了云南省旅游景区协会和省内景区单位的积极响应。多方聚力,群策群力,使得联盟从一诞生就肩负着引领云南旅游景区品质建设的趋势,树立云南旅游景区健康新形象,打造“舒心云游”品牌,推进云南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历史重任。

转型提升品质,诚信履行承诺,贯彻联盟五大发展理念

成立大会上,与会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审议通过了《云南省旅游景区品质联盟章程》、《云南省旅游景区品质联盟章程倡议书》等文件,这为联盟未来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景区是旅游构成核心环节,景区开发、管理、服务的品质已经成为衡量区域旅游产业价值标尺。作为汇聚云南优质景区资源的联盟,云南省旅游景区品质联盟将以提升景区综合品质为重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平台优势,引入多方力量,共同推动云南省旅游景区转型发展,实现云南旅游从单一景区建设和经营管理到综合性目的地旅游区统筹发展转变,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粗放低效旅游景区经营管理向精细高效品质服务转变,从封闭的旅游景区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方式转变。

在转型中,联盟将不断为各景区发掘文化内涵、升级服务水平、完善景区功能创造动能和提供支持,以景区综合品质的提升打造景区核心竞争力,推动云南旅游产业向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方向发展,为来云南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品质服务。

近期,云南旅游的整治和发展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因为关注,也带来了憧憬和疑虑。囊括云南省50余家AAAA级以上景区单位,云南省旅游景区品质联盟的成立,意味着云南旅游的优质代表和名片已经结成新的集合体,对于广大游客来说,这是品质的邀请,是消除疑虑的承诺。为了让游客在云南能玩得舒心、放心,云南省旅游景区品质联盟将率先设立诚信服务专项基金,确保景区诚信服务,履行服务承诺,不擅自减少服务项目,不随便降低服务标准,坚决反对和杜绝欺客、宰客行为,确实保证游客的合法权益。同时,联盟也将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检查,建立游客信息的反馈信息系统,及时有效地处理好游客投诉,采纳游客善意、合理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游客的满意度。

整合树立品牌,智慧提升体验,实现联盟共赢共发展

成立大会上,联盟理事长、云南世博旅游集团总经理葛宝荣对联盟的主要工作做了主要介绍,未来联盟将着力打造好“两平台”,即云南省旅游景区整合营销平台和云南省旅游景区智慧旅游平台,实现联盟成员共赢发展和游客在云南旅游体验的全面提升。

以云南省旅游景区品质联盟为平台,云南省景区之间将进一步密切互联互通,共同强化旅游产品线路中的有机结合,形成资源互补、客源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共同维护联盟形象,形成旅游服务品牌,提升云南景区在国内外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同时,联盟将会在全国各大城市强力推出“云南省旅游景区品质联盟”系列推介活动,联合权威媒体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持续的传播和影响——联盟搭台,成员景区唱戏,依托联盟背书,联盟成员景区将获得更多的机会,宣传景区特色,树立自身品牌。

以云南省旅游景区品质联盟为统筹,云南省各景区将以信息技术为基础,以游客互动体验为中心,加快景区信息化建设进程,搭建云南旅游景区智慧旅游信息共享平台,从而,形成一体化的行业信息管理保障,促进云南全域旅游建设,实现云南旅游全景化、全覆盖的科学智能系统,为游客在云南旅游提供周到、快捷、便利的服务,实现游客体验的全面提升。

以整合营销,树立品牌;以智慧化建设,提升体验。以云南省旅游景区品质联盟“两平台”建设为重要支持,云南省旅游景区将进一步增进互信、加强协调、合作共赢,共同创造云南旅游美景与共、各有不同、大有可观新局面,共同树立云南旅游品质为先、诚信为本、笃行务实的新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