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富滇银行强化旅游金融服务先行先试助力特色小镇发展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9-11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理考察时关于“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让‘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的自然美景永驻人间”的殷切嘱托,富滇银行结合我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特色小镇发展规划,旅游金融项目相继落地,为全省旅游发展提供金融资金血液和金融服务动能。

日前,富滇银行大理分行与大理市双廊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四川能投福宝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中国大理双廊特色小镇暨全域旅游项目”政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双廊古镇全域旅游开发项目。同时,富滇银行大理分行加紧与省外企业对接喜洲特色小镇建设合作,在以上合作框架下,未来几年将吸引省内外资金70亿元,投入双廊、喜洲两个国内一流特色小镇创建。

打造旅游特色银行,是富滇银行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立足地方资源、聚焦实体经济、突出差异化金融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富滇银行将以省内各分支机构为支点,挖掘各地旅游资源特色优势,探索构建与云南作为全国旅游大省相适应的旅游金融服务体系。先行先试,筑巢引凤。一是与大理州政府共同设立大理州旅游产业发展基金,构建旅游产业新型投融资平台,吸引更多外来资本和社会资金参与旅游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二是围绕省政府公布的105个特色小镇名录,全方位介入从源头到末端的旅游业态,强化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为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发挥筑巢引凤作用,以旅游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除已经启动的双廊、喜洲特色小镇项目外,富滇银行正积极支持推进剑川沙溪、大理巍山古城以及省内其他特色小镇建设,着力打造旅游金融生态圈,深化旅游金融产品和服务内涵,为我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强劲金融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