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波首家市属国企董事会实现外部董事占多数

文章来源:宁波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9-22

近日,宁波市国资委在宁波工投集团召开新任外部董事见面会。会上,宣读了第二批外部董事的任职文件。至此,工投集团七名董事会成员中外部董事占四名,达到竞争类企业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要求,这在宁波市属国企中还是第一家。

建设规范董事会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该企业集团作为宁波市国资委首批试点企业,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已搭建外部董事和内部董事相融合的组织架构,建立战略与预算、薪酬与考核两个专业委员会,实现董事会、经理层、党委会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成效已初步显现,在推动公司发展和提升综合能力上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尤其在战略引领、重大决策、风险管控、加快发展、提升能力等方面。下一步,宁波市国资委将继续加大市属国企改革力度,加强规范董事会建设,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