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积极推进“蓝天工程” 兖矿与清华共建工业级清洁煤技术实验室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9-27

近日,兖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与中国工程院岳光溪院士一起在蓝天洁净煤中试基地为兖矿与清华大学共建的工业级清洁煤技术实验室揭牌。实验室作为清华大学煤燃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兖矿集团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重要成果,对于兖矿集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实现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兖矿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能源革命”、煤炭清洁利用及散煤治理的决策部署,启动实施“蓝天工程”,初步形成煤炭燃烧治理的技术体系,探索出一条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新路径。年产100万吨洁净煤厂、50万吨复合添加剂厂、10万台炉具生产线基本建成。今后将以实验室的成立为崭新开端,扎实推进“蓝天工程”建设,优化提升煤炭燃烧三端控制技术,全力打造技术研发、炉具生产、物流配送、营销服务、金融支持一体化的高效蓝天洁净煤产业链,力争用2年时间,建成全国煤炭高效清洁利用示范企业,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新贡献。

岳光溪院士认为,工业级清洁煤技术实验室的成立必将有力推动我国清洁煤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他指出,兖矿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能源革命的战略决策,认真落实国务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部署要求,启动实施“蓝天工程”,引起科研团队和高技术人才,在洁净煤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兖矿集团在煤炭清洁利用上已经形成了源头控制为主,烟气净化为辅的低成本清洁煤技术路线,构建了涵盖煤炭坑口、炉口、烟口的全过程煤炭清洁利用技术体系,在民用散煤治理技术上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