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节约煤气171.7万立方米 河钢唐钢炼铁厂节能改造降成本

文章来源:河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9-28

近日,河钢唐钢炼铁厂北区1#烧结机为期5天大修圆满结束。本次大修有效提高了现有设备利用效率,为四季度烧结和高炉的稳产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大修共有3个重大改造项目。首先是更换节能型点火炉,将原有的3排烧嘴改为2排,降低了烧结煤气用量,煤气单耗由改造前的38.12m3/t降到31.51m3/t,年可节约煤气171.7万m3,降低成本15.45万元。将保温炉的保温装置延长,提升点火炉位置,加大其距台车栏板的距离,烧结机料层厚度由700mm变为800mm,以此提高烧结矿表面强度,减少冷返。其次是将一次混合机现场手动加水改为自动控制,结束了岗位工加水凭经验搬动阀门的原始操作,让水量加减更为精确、稳定,也使岗位工从频繁操作中解脱出来。第三,利用4#机旧的电动执行器,将职工自制的泥辊微调闸门进行二次升级改造,由手摇减速机改为电动控制,有效解决人为操作误差对生产的影响,提高布料精度,保障烧结矿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