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南首家专业飞机租赁公司5个月交付8架飞机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9-30

德国时间9月25日,汉堡空客交付中心,一架编号为MSN7782的全新空客A321飞机,从检测库徐徐驶出。这架飞机是河南省第一家专业飞机租赁公司——阿维亚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今年内交付的第8架飞机。

飞机租赁“零突破”

2016年8月,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立陶宛阿维亚租赁集团共同出资在郑州设立阿维亚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简称阿维亚中国),成为河南首家本土飞机租赁公司。同年11月,阿维亚(中国)与俄罗斯航空公司签订16架空客A320系列(含A321)飞机售后回租协议,河南历史上首单专业飞机租赁业务落地。

离岸飞机租赁项目涉及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爱尔兰等多国法律,阿维亚(中国)攻下了每次交付飞机的40多个文本审核,突破了国际交易的重重难关,从今年4月至今,仅用5个月时间就交付了8架飞机,提前一季度完成了全年任务。这在国内航空、金融双业界创造了租赁新纪录,为河南高端产业的发展趟出了新路子,更是“一带一路”河南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空中丝路”新探索

截至目前,阿维亚(中国)已交付的前7架飞机均已投入正常运营,既承飞俄罗斯卡马河畔切尔内机场、喀山国际机场、索契国际机场及鄂木斯克机场等的俄罗斯境内航线,也执飞德国慕尼黑机场、丹麦哥本哈根机场、捷克布拉格鲁济涅机场等的国际航线。

作为河南唯一一家直接承接境外飞机租赁项目的新公司,阿维亚(中国)无疑为本省高端产业的丰富和发展探索出一条成功之路,是“空中丝路”拓展的生动实践。在25日的飞机交付现场,河南航投董事长张明超表示:“通过阿维亚(中国)俄航项目的成功实施,为我们延展‘空中丝路’建设积累了一定的实战经验,为今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加深入合作拓宽了渠道。

下一步,阿维亚(中国)将不断开拓国内市场,在专注于飞机租赁业务开展的同时,适时引入飞机维修、飞行员培训、包机、文化旅游等航空相关产业项目。公司将发挥自身的融资和专业优势,积极开拓飞机租赁上下游行业,为河南省引进更多的专业航空业名企,发挥筑巢引凤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