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风电试验场实现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0-13

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为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福能集团”)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简称“三峡集团”)合资共同开发建设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3月30日获得核准,9月29日首台机组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福能集团在海上风机开发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该风场总装机容量77.4MW,共安装国内外8家14台风机设备,总投资约18.26亿元,年上网电量约2.21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6.96万吨,可相应地减少燃煤所产生的二氧化硫103.87吨,氮氧化合物95.03吨,烟尘19.89吨,减轻排放温室效应性气体二氧化碳14.25万吨,减少相应的水力排灰废水和温排水等对水环境的污染,具有显著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该样机试验风场的投资建设,将带动我国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业水平和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对福建省未来海上风电开发起到借鉴与示范作用,助推福建海上风电发展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