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资本“建设银行-泰康资管专项国企深化改革基金”首期落地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0-19

由云南资本下属企业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金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的“建设银行-泰康资管专项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基金”首期基金顺利完成募集投放。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发〔2015〕22号)和《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云发〔2014〕10号)精神,为全面推动云南省国企深化改革、落实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及以管资本为主,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的部署和要求,该基金由以保险资金出资的泰康资管作为优先级,国有四大行之一的建设银行作为次优先级,云南资本下属企业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金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劣后级,三者共同出资设立。基金设立后,将募集到的全部资金以股权增资的方式投资于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此期国企深改基金是云南资本联合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国企改革发展目标而发起设立的,总金额50亿元,也是全国首单国有四大行作为次优先级LP的私募基金。该方案得到了省政府、省属企业、建行总行的一致认可和大力支持。该基金的募集投放有助于降低国有企业杠杆率、防范债务风险,有助于国有企业增强资本实力和盈利能力。“建设银行-泰康资管专项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基金”二期基金也将于2017年下半年完成募集投放工作。

截至目前,由云南资本发起并设立的“云南省国企深化改革基金”已落地11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