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世界首台搭载冷冻刀盘技术和复合式注浆系统技术双模盾构机下线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0-30

近日,中铁华隧联合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揭牌暨世界首台φ9130带冷冻刀盘和复合式注浆系统的双模式盾构机下线仪式在广东佛山顺德举行。

中铁华隧联合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是广东建工集团所属华隧建设集团响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建设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带,联合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顺控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央企-省企-地市”模式成立的高端装备制造公司,它是华隧建设集团在重型装备制造板块的重要布局。此次搭载冷冻刀盘技术和复合式注浆系统技术双模盾构机正式下线,所搭载的并联式泥水/土压双模盾构机施工技术、冷冻刀盘技术和复合式注浆系统技术,均来自于华隧建设集团多年施工实践探索出来的先进科研成果,尤其是并联式泥水/土压双模式盾构机研发及应用科技成果,在今年被两院院士为首的专家组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这些技术在盾构机中的成功组合,对华隧建设集团进一步增强盾构法施工的适应性具有革新式的重大意义。这台盾构机将投入到华隧建设集团承建的珠三角城际轨道新白广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