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
奋力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30日上午,四川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同志全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奋力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委领导、监事会主席和委机关、监事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徐进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在新中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取得的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徐进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主题,把报告主题贯穿到推动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深刻学习领会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决心。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新论断,更加清醒认识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在推进“四个伟大”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刻学习领会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基本方略,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坚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深刻学习领会党章修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同时,要深刻学习领会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的新部署新要求,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徐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国资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五个聚焦”的要求,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好表率,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在全省国资系统落地落实。要突出“三个坚持”,抓好“大学习”:坚持领导带头学,各级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好报告、讲好报告、用好报告,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坚持创新方法学,通过“三会一课”、理论研讨会、大讲堂、演讲比赛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用好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网络新媒体开展学习;坚持联系实际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氛围营造,抓好“大宣传”:要把准宣传方向重点,宣传好党的十九大主题,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宣传好新时代的新特征、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走好中国特色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道路;要创新宣传方式,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通过集中宣讲等多种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站,特别是深入基层一线、车间班组和项目工地;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用正能量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舆情监测,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徐进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努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新局面。要坚持围绕重点难点,坚持产权多元化、法人治理规范化、资产证券化、选人用人市场化、激励约束科学化“五化并进”,推动改革攻坚实现新突破。要着力提质增效促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三去一降一补”上狠下功夫,加大创新和开放合作力度,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形成一批中国知名品牌,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跨省、跨国大企业大集团。要加快推进国资监管职能转变,突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总要求,探索国资监管新机制、新方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围绕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继续发挥国资国企独特优势,以产业扶贫为重点,抓好彝区、藏区等深度贫困地区帮扶工作,推动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与全国人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

徐进强调,当前已进入年末工作的冲刺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三季度经济运行会要求,对照年初“3个10%”目标任务和改革台账确定事项,增添措施、加快推进,切实抓好改革攻坚、提质增效、国资监管、国企党建、精准扶贫以及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加强统筹谋划,结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及早研究明年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