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宜昌国资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1-01

连日来,宜昌市国资系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正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贯彻的热潮,提振精气神,大战四季度,形成争先恐后氛围。

宜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姚朝云在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方式,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重要内容,这是我们做好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细化、实化国企改革发展方案,努力实现从资源依赖向科技支撑转变,从外延扩张向内涵增长转变,从产业链、价值链低端向高端转变,努力提高国有资本运行质量和效益。

安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学锋在接受电话采访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把服务民生作为重中之重,强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提升,加速开发健康、营养、保健产品已是大势所趋。安琪集团作为以生物、营养产品为主导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且拥有30多项国家专利,应在开发高质量健康营养产品上下大功夫,在技术推广应用,促进科技成果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经济优势上下大功夫。

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习军说:党的十九大报告,观点鲜明,内容详尽,不少地方正中企业情怀。作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国投集团,必须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放大国有资本效应,创新投融资方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科学营运国有资本中,致力转型升级,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

高新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智华说:在推进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高投集团作为助推全市高新产业发展主力军,支持高产品档次、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实体产业发展是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要把发展产业基金,推进高新产业、实体经济发展作为主要目标,优化资源配置,转变发展方式,让高新产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动力。

峡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柯新宇在干部职工大会上感慨万千,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要求‘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等是对旅游服务业的有力鞭策。峡州集团正是依靠互联网、百城百店等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培育的增长点和新动能。面对新要求,探索新路子加快发展旅游服务产业,努力进军资本市场是集团面临的紧迫任务。”

物资集团牵头负责人程汉平面对采访,言辞铿锵,他说:十九大报告把推进绿色发展,解决环保突出问题,加大生态保护作为重要内容,强调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这将给物资集团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带来福音,寻求到更好、更多的政策支持。抢抓机遇加快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建设,促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势在必行。据悉,日前市国资委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致力在推进全市经济发展中担重任,扛大梁,永扛改革发展大旗,正全面修订全市国有经济发展规划,制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