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建工承建改造 “亚洲第一散粮筒仓”重焕艺术活力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1-08

近日,坐落于浦东黄浦江滨江的民生码头旁,由上海建工承建改造的八万吨筒仓以2017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主展馆的身份重新回到大众视野,主展馆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国外的观展者。从上海市文物保护建筑到改造性再利用,从天下粮仓到艺术秀场的大变身,承担改建修缮的上海建工的匠人们从既保留原有历史风貌和文化内涵,又能赋予建筑艺术活力和延续为突破口,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如今荒废的散粮筒仓拂去了历史尘埃,洗刷了斑驳锈迹,卸下了筒仓遗留的沧桑,提升了滨江公共空间环境品质。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修葺、加固,使得今日的筒仓恢复了它最初古朴、优雅、壮观的面貌。10月15日对外开放后,已成为上海城市更新又一处个性化展示空间。八万吨筒仓的成功改建,为探究城市既有建筑改建的精细化施工工艺尝试,提高建筑利用修缮成效,提升既有建筑施工改造技术,树立了一个全新的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