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北部湾保险为广西“三农”发展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1-21

截至2017年9月末,广西北部湾保险累计为地方特色农业经济发展提供风险保障736.52亿元,为农房提供风险保障1560.89亿元,为22.07万名农户提供人身意外风险保障60.15亿元。

一是通过农险服务为地方特色农业经济加装“保护屏障”。截至2017年9月末,北部湾保险累计承保水稻985.72万亩、糖料蔗520.52万亩、能繁母猪49.64万头、育肥猪673.82万头、森林11338.69万亩、烟叶46.17万亩,以及奶牛、大蚝等险种,提供风险保障736.52万亿元,支付赔款4.64亿元,有力支持农业灾后重建和保障农业生产稳定。

二是着力加强县域农村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北部湾保险建立了“以县支公司为龙头、以农业保险服务站为依托、以驻村协保员为延伸”的覆盖全区的农业保险服务网络体系,铺设了农险服务站(点)315多个、村级农业保险服务点358多个,覆盖全区90%的县域,基本打通保险服务农户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公司在基层网点可以实现无人机查勘、手机视频核赔等,切实将农业保险的服务关口前移到涉农第一线。

三是积极发展各类民生普惠保险和补位保险。北部湾保险自2014年起,连续4年在广西56个县承保政策性农房保险,累计提供农房风险保障1560.89亿元,先后对遭受暴雨、冰雹、台风、火灾、地震灾害等的2.25万户次受灾农户支付赔款6377.17万元;北部湾保险还大力推进多形式多险种的农村综合保险,包括针对贫困人口的小额意外险、库区移民意外险等,为29.66万名农户提供了64.49亿元人身意外风险保障。

四是发挥经济“助推器”的作用,服务“三农”振兴乡村。北部湾保险大力支持广西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先后承保靖崇高速、贺巴高速等众多工程项目,并提供专业化风险管理建议,助力县域基础设施建设。公司还有效发挥保险融资增信功能作用,积极参与广西政府主导的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截至2017年9月末,通过融资增信累计帮助70名客户获得8095万元融资贷款。积极探索“政府+保险+银行”扶贫模式,为免抵押、免担保贷款、发展扶贫特色产业的贫困户提供借款人意外险服务,共为3006名借款贫困户提供人身保障,通过融资增信帮助其获得小额贷款近2亿元,有力推动扶贫产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