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设计院入选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产业基地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1-21

11月9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认定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的函》(建办科函〔2017〕771号),正式认定云南省设计院集团为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云南省设计院集团作为云南省建筑设计龙头企业,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装配式建筑经验,率先在西南地区开展大规模的装配式建筑项目实践运用,具有较强的装配式建筑产业能力。

今年以来,云南省设计院集团专门成立了装配式建筑研究课题组,与智能制造的代表企业昆船合作,开展了基于BIM和PDM双核心的装配式建筑集成体系研究,具有设计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成为本次国家级基地申报企业中的亮点。

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认定,是对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在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研发方面的充分认可。集团将按照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管理办法》《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的通知(建科〔2017〕77号)文件有关要求,扎实推进装配式建筑各项工作,及时探索课题研究成果的产业化发展路径,切实发挥国家装配式建筑基地的示范引领和产业支撑作用。

延伸阅读

据《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规定,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是指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较好的产业基础、技术先进成熟、研发创新能力强、产业关联度大、注重装配式建筑相关人才培养培训、能够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的装配式建筑相关企业,主要包括装配式建筑设计、部品部件生产、施工、装备制造、科技研发等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