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农信社102亿信贷资金助建广西美丽乡村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1-24

今年以来,广西农信社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有针对性地实施金融服务工程,1-10月,累计发放“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建设项目贷款6581户,累放金额37.08亿元,截至2017年10月末,美丽广西清洁乡村贷款余额102亿元,有力地助推了全区乡村建设。

重渠道,构建无缝服务体系。目前,该社在农村地区(县乡镇村)布设营业网点2041个,占比85.86%,全区金融便民点13714个,累计布放ATM、CRS、BSM等各类自助设备8149。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农信系统8万多个营业网点,建成了广西最大、也是唯一实现省(区)—市—县—乡—村(街道)全覆盖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农民“足不出村存取款,田间地头能转账”的梦想。

帮基础,改善农民居住条件。不断加大对农村饮水工程、农田水利建设和改造以及粮食、蔬菜生产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扶持企业建设垃圾处理、污水处理项目、乡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和农村企业“三废”处理项目改造,促进农村企业环保升级达标;提高农村住、建房贷款额度,引导群众新建、改造符合农村建设规划的新型住房;加大对库区移民、农村自建房按揭、水电、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贷款投放,有效改善我区农村人居环境。

抓诚信,强化农村信用体系。将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与乡村建设活动要求有机结合,把村容村貌整洁、环保设施建设等内容纳入农村信用体系,作为评定信用乡(镇)、信用村(屯)、信用户的参考评价因素,培养农民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推出农民诚信奖励与失信制约办法,对诚实守信农户主动调增其授信额度(最高可增加30%额度)。目前,农信社已在全区创建了4个信用县,389个信用乡(镇)、3826个信用村、322万户信用户,为金融支持新农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扶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加大对粮食生产、菜篮子工程、农村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的信贷支持力度。大力支持广西糖料蔗、水果、秋冬菜三个“1500万亩”生产基地建设。在做好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的同时,推出“致富贷”产品,把原不具备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授信条件的贫困农户纳入贷款支持范围。为农业生产提供强有力的后盾,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