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意大利米兰至成都中欧班列实现首发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05

11月28日,意大利米兰至成都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实现首发,全程10694公里,运输时间约14天。这是成都开通的第11条国际货运班列线路,同时,开辟了意大利直达成都的第一条中欧班列路线,缩短了欧洲地中海市场与中国西部腹地的“最后一公里”。

该趟满载机械、高档家具、金属制品、瓷砖等意大利产品的班列,将途经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14天后将抵达成都铁路港。意大利米兰至成都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将以意大利雄厚的机械、纺织服装、皮革制造等产业基础,搭建意大利及地中海腹地和中国西部的物流新通道,共同促进双边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实现北至俄罗斯、南至土耳其、中至波兰的三线闭环稳定运行,从最初每周1列单向运行增加至现在每周“去11回9”双向稳定运营,成为国内运行最稳定、运行时间最短、发班频率最高的中欧班列之一,初步形成了涵盖波兰罗兹、荷兰蒂尔堡、德国纽伦堡、捷克布拉格、意大利米兰等欧洲11个主要节点城市的“国际网”核心布局,今年蓉欧班列已开行750列,位居全国中欧班列首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