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创世界纪录 平均效率高出50%

文章来源:山东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05

12月3日上午,在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作业现场,“以星芝加哥”轮船长格罗索莱维奇将写有“青岛港单机平均效率每小时39.6自然箱”的确认书郑重交给码头相关负责人,标志着当日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单机平均作业效率达到每小时39.6自然箱,创出全球自动化码头单机平均作业效率最高纪录,且全面超越人工码头作业效率。目前,常态下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平均效率已超过每小时30自然箱,比全球效率持续稳定高出50%。

12月3日,“以星芝加哥”轮船在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装卸集装箱。(图片来源:新华网)

今年5月11日,全球领先、亚洲首个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投入商业运营,系统运行稳定可靠,以青岛港自主知识产权实现全智能决策、全系统管理,颠覆了传统集装箱码头作业模式,开创了全自动化集装箱作业的新纪元。运营近7个月来,低成本、短周期、高起点、全智能、高效率、更安全、零排放为主要特征的“青岛模式”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

据介绍,自动化码头起源于欧洲,目前全球自动化码头的单机平均作业效率在每小时20个自然箱左右,传统人工码头的单机平均作业效率为每小时25至28个自然箱,全自动化码头也因为建设难度大、成本高、收益慢被称为“贵族码头”。经过近7个月的商业运营,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平均效率从开始运营时每小时26自然箱,提升到11月份的每小时35自然箱,船舶准班率保持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