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隧道股份打造“地底游龙”电力隧道月底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07

日前,上海市北部区域最重要的电力通道之一——潘广路-逸仙路电力隧道已完成全部施工任务,预计12月底可投入运营。届时,可为宝山、杨浦、虹口等地的输电供电提供更有力保障。

由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路桥集团负责施工的潘广路-逸仙路电力隧道是联系500千伏杨行变电站和在建中的500千伏虹杨变电站的关键电力通道。全长14.36公里的电网第一阶段220KV将于本月底先行投入运营,第二阶段500KV也将于今年底投入运营。目前,电力隧道中电缆、设备、管线均已布设完毕,现场正在进行运行前的最后调试。

相较以前,电力隧道可以在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网络化的框架上,同样可以实现自动化、智能化,也可以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提高能源利用率与效益,与上海市长远发展相适应,达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水平。该电力隧道正式运行后,不仅让宝山、杨浦、虹口三区实现优质、便捷的输供电,也将有效改善城市居住环境,对保障城市绿色环保生存空间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