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建投入选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08

11月27日,在住建部公布的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中,山西建投集团榜上有名,成为全国195个建筑产业基地之一,且为山西省唯一入选企业。

建立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是国家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培育和发展一批符合建筑产业现代化要求的产业关联度大、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发挥其引领和产业支撑作用。装配式建筑的特点是,大量的建筑部品由车间生产加工完成,采用建筑、装修一体化设计、施工,理想状态是装修可随主体施工同步进行;应用标准化设计和信息化管理模式,构件越标准,生产效率越高,相应的构件成本就越低;配合工厂的数字化管理。因此,发展装配式建筑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

山西建投集团通过加强顶层设计、积极与科研院校合作、形成自有技术体系等措施,大力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全产业链集成体系建设。该集团确立了“六区两基地三平台”和在全省建设五大园区的总体规划,通过产—学—研模式,开展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形成自有技术体系。先后与太原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进行技术合作,针对山西8度抗震设防和寒冷地区的特点对装配式建筑技术进行研发,初步形成整体解决方案。建投集团八建参加了国家《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技术标准》的编写,集团二建、四建、五建、安装公司参加了装配式建筑相关地方标准的编写。坚持开放式办园区的理念,山西建投集团及所属企业与天津住总、精工钢构等企业从市场、开发、设备、制造等方面进行合作,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