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华谊2020年在广西钦州建成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08

上海华谊集团“十三五”期间最大的“走出去”项目——总投资约228亿元的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一期工程,11月21日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华谊继安徽华谊产业园之后,推进“跨市发展战略”、不断优化全国布局的又一大项目。

该项目基地位于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化产业园,是钦州中石油千万吨炼油项目之后又一个投资超200亿元的重大工业项目,年收入200亿元,利税总额35亿元。基地建设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投资123亿元,于2020年10月建成试生产。

钦州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中心城市,是“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华谊钦州项目的正式开建,展示了上海国企对接“一带一路”经济带产业的最新成果,填补了广西煤化工行业空白,对加快形成北部湾沿海石化产业集群、打造国家级钦州石化产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