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机场集团新增两条欧美货运航线 芝加哥货物直飞武汉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13

12月9日16:35,一架波音747全货运飞机缓缓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停机坪上,机上装载着105吨智利车厘子和蓝莓,由芝加哥直飞湖北武汉。这是湖北民航第一条洲际全货机航线,是湖北机场集团第一次保障空运水果进境,也是爱派克斯物流(中国)有限公司落户湖北的第一个航班,三个“第一”刷新了湖北机场集团国际货运的种类、航线和物流新纪录,显示湖北民航国际货运基础建设和规模发展进入新时代。

12月8日下午,湖北机场集团召开武汉至欧美货运航线合作签约仪式暨市场推介会,湖北机场集团还将在12月20日开通卢森堡——武汉全货机航线。湖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王世喜在会议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湖北机场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客货运输保持较快增长,武汉天河机场二跑道、三号航站楼等一批省市重点工程相继顺利投产,成功获批成为中部地区首个4F级机场(可起降全球最大机型A380),航空物流基础设施、智慧机场建设等一批重要项目正在抓紧推进。湖北机场集团新增卢森堡、芝加哥两条重要的货运航线,有效填补了湖北欧美货运航线上的空白,对于湖北机场集团加快建设中部国际门户枢纽、文明形象窗口和对外开放高地,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会上,湖北机场集团还分别与友和道通航空公司、爱派克斯国际物流公司签署武汉至欧洲卢森堡、美国芝加哥航线合作协议;友和道通航空公司、爱派克斯国际物流公司分别与中国邮政速递湖北分公司、富士康集团准时达国际供应链管理公司签署物流及企业战略合作协议。

在湖北省市政府和航空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湖北民航坚持打造国际门户枢纽战略,在中部地区第一个通达五大洲,成为中部地区国际及地区航线最多的城市,也是国内唯一国际旅客吞吐量连续六年保持30%以上增长的城市。至2017年中期,湖北机场集团共开行国内外航线近200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53条,通达23个国际和地区的47个国际大都市。国际货运航线5条,主要为印度及中亚地区航线。在汉运营航空公司54家,其中境外航空公司29家。2017年1-11月,湖北机场集团共完成旅客吞吐量2288.67万人次,同比增长13.0%,全年有望突破24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7.21万吨,同比增长7.3%。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达244.75万人次,同比增长14.3%;国际及地区货邮吞吐量达2.31万吨,同比增长8.8%。

经测算,两条洲际货运航线开通后,湖北机场集团年国际货邮吞吐量将有望翻两番。下阶段,湖北机场集团还将进一步结合国际化产业发展需求及民航自身特点,努力构建国内外货运航线网络,打造全国航空物流中心。

【相关信息】

爱派克斯是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的从事航空货运服务的一类航空货运代理企业,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成立于2001年。作为第三方物流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爱派克斯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涵盖原材料采购、产品制造、成品配送等环节的一体化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以统筹空海运干线运输为业务主体,仓储配送为辅助,着力推进智慧物流和服务创新,在服装服饰、高科技电子产品,特别是跨境电子商务物流服务,进口食品以及消费品电商物流服务方面积累了深厚的专业经验以及规模效益。是一家兼具创新性、综合性、全球性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17年来,爱派克斯的足迹遍布全球,在中国(香港、台湾)、韩国、新加坡、荷兰、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设立了30家分支机构,年营业额达到50亿人民币。爱派克斯致力于用物流带动经济,除大力开拓武汉货运航线外,下阶段还将加速积极推动武汉周边地区国际性品牌客户进入武汉。

友和道通航空是友和道通集团公司所属的专业航空公司。作为华中地区唯一一家全货运航空公司,友和道通航空以武汉为基地,不断提升运输实力和市场份额,目前已经拥有7架A300-600全货机、3架B747-200全货机以及最新引进的2架B747-400全货机,国际航线投放运力位居全国民营货运航空公司第一。其中,A300-600作为中短程货机,主要执飞南亚、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B747-200和B747-400作为大型远程全货机,主要执飞欧美、非洲等洲际航线。在武汉至欧洲卢森堡航线开通前,友和道通航空已成功开通国内至印度(马德拉斯、德里、孟买)、孟加拉(达卡)、马来西亚(吉隆坡)、越南(河内)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