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首个国家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工程试点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19

12月15日上午,由山西神沐新能源公司承载实施的山西省首个国家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工程试点项目在原平市正式开工建设。

山西神沐新能源公司隶属于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所属山西能源产业集团公司,该项目是山西能源产业集团继成功实施世行贷款煤层气开发利用示范项目和亚行贷款山西省沁水煤田煤层气利用工程示范项目之后,主导实施的又一新型清洁能源领域重点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1.14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4000万元,计划于2018年10月建成投产。项目采用目前国际领先的德国原料预处理技术和厌氧发酵系统,通过对农业废弃物进行高效循环综合利用,每年可消纳10—20万亩农作物秸秆或处理畜禽养殖废弃物10—15万吨,生产生物天然气1400万方、固体高效有机肥3万余吨、液态有机肥1万余吨、气肥600万方。有效实现了对农业废弃物的清洁化、无害化处理和能源化、肥料化利用,具有良好的经济、资源、生态、环保、示范和社会效益。

开展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工程试点,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本项目作为山西省首个试点项目,担负着工程建设和运营机制创新试点、农业废弃物能源化利用试点、生物天然气优先收购保障试点等多项试点任务,对促进山西省农业废弃物利用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充分发挥大型沼气工程在提供农村清洁能源、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等方面的作用,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