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世界最大规模八车道公路隧道群项目济南东南二环月底全线开通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21

近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72.3亿元建设的济南东南二环项目进行交工验收,预计本月底全线开通,比36个月的计划工期提前一年,为山东省会城市重点治堵治霾民生工程。济南东南二环项目桥隧比达64.6%,主线设八车道隧道6座,是世界最大规模八车道隧道群。6座隧道中,浆水泉隧道全长3101米,是世界上最长八车道公路隧道,龙鼎隧道(2183米)、老虎山隧道(1888米)、港沟隧道(1105米)列目前世界最长八车道公路隧道第2、4、5名。

目前这些隧道正在进行机电安装与防火涂料的施工,未来六座隧道两侧都将安装有防火与缓冲作用的钢石板,这在省内隧道里还是第一次采用。

济南东南二环项目由济南绕城高速济南连接线(二环东路南延)和京沪高速济南连接线(二环南路东延)组成,该项目是济南市“三横六纵”快速路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加强济南与泰安联系、加快济莱协作区建设、构建城市快速路网络、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