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 三大亮点打造阳光采购平台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22

2017年12月7日,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旗下正式运营的国企采购服务平台承接的企业年金第一单业务落地。本次是山东国惠投资公司企业年金账户管理人、托管人、投资管理人服务项目采购,报名供应商多达十余家。采购全过程阳光公开,获得了参与各方的高度认可。

国企采购服务平台是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新打造的业务板块,主要为各省管企业实施阳光采购提供第三方平台服务。山东重工、山东能源、山东鲁能、山推机械等众多国企先后利用平台采购,广受好评。众多民营企业也踊跃咨询进场采购事宜。

今年7月,《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的十条意见》提出,探索建立国有企业部分大宗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社会服务招投标信息平台,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打造“阳光国企”。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积极落实,依托自身公信力和资源优势,加大采购服务平台建设投入,从服务层面提升企业采购信息化管理水平和运用能力,助力企业采购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深入践行十九大精神,创新实施“一体两翼”战略。作为“一体两翼”战略中的“一翼”,以体育产业、司法辅助、国企采购等实体服务业为代表的社会服务业正快速高效推进。中心多措并举探索解决企业阳光采购难题:一是采购智能化。平台以电子化采购系统为支撑,实行招标采购业务全流程在线操作,并集聚供应商、交易标的、中介机构等各类基础信息,满足企业资源共享需求;二是服务个性化。平台广泛采取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等多种形式提供服务,采购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采购方式,提升了客户的自主权和满意度;三是监测数据化。平台综合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数据查询、统计分析、多维分析和可视化展现,既为企业采购提供决策支持,也实现了采购过程的阳光、公开、规范运作。国企采购服务平台尊崇客户体验,融通企业资源,实现采购云端共享,为企业采购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