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浦东机场推出旅客自助查询触摸屏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29

日前,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机场信息触摸屏安置在两座航站楼的旅客服务中心旁,旅客可通过手指的点击自助查询航班动态、失物招领、陆侧交通、洗手间、餐饮等机场信息,日自助查询量超4000人次。未来,研发团队将计划导入增强现实技术(AR)和室内定位技术规划路径,将导航与现场实景结合,为旅客提供简单易懂的指引。

图片来源:央广网

作为每天承载上千个航班起降、日均20多万旅客抵离的浦东机场,各个运营系统都有一套独立的后台数据和信息。由上海市劳模的名字命名的“潘硕华创新工作室”首先研发了一套“八爪鱼系统”——浦东机场信息交互平台,通过这套系统打通机场、空管、航空公司等多个信息平台,像八爪鱼一样抓取各种数据。这些数据通过深度整合和定制式发布,以机场信息触摸屏为终端,让机场各类服务信息以实时数字化的方式直观地呈现给广大旅客,为旅客提供自助便捷的查询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