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祥鹏航空首架自主引进宽体机A330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03

2017年12月28日下午,一架崭新的空客A330降落在昆明长水机场,在接机人群的注视下缓缓滑行至322号停机位。这是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祥鹏航空”)首架自主引进的宽体机,于12月31日正式投入运营。

此次是祥鹏航空首次自主引进宽体机,也是祥鹏航空引进的第二架A330客机。作为公司机队规模扩充的里程碑,祥鹏航空在长水机场举行了盛大的A330接机仪式,由祥鹏航空飞行员、乘务员组成的方阵及接机工作人员,共同迎接飞机到来。17时,飞机平稳落地,昆明机场举行了传统的“飞机过水门”欢迎仪式。

本架A330共有303个座位,包括24个商务舱座位,279个经济舱座位;其中,商务舱布局采用目前业内最受欢迎的“反鱼骨”设计,采用BE Super Diamond(超级钻石)座椅,为旅客提供更加私密的乘机空间与更加舒适的乘机体验,并配备Thales AVANT全触屏娱乐系统,搭配触摸手柄,满足旅客个性化娱乐需求。此外,经济舱全舱配备可调节头枕座椅、USB充电口及插座充电设备、全触屏娱乐系统,以及舒适宽敞的座椅空间,为旅客远程出行提供更舒适的乘机体验。本架飞机最大载油量约110吨,满载时最远航程(即最小航程)约11220公里,最大巡航速度约0.86马赫,最大起飞重量约242吨,具备优良的综合性能。

随着本架A330的到来,祥鹏航空机队规模达到46架,综合运输实力得到明显加强,客舱服务品质将有进一步提升。

祥鹏航空该架A330客机于12月31日起正式投入成都基地运营,初期计划执行成都往返济南、成都往返郑州、成都往返海口等航线。此外祥鹏航空后续引进宽体机还将执飞昆明往返济南、昆明往返上海浦东等国内航线以及昆明往返莫斯科洲际航线,加之前期祥鹏航空A330执飞的昆明往返三亚、昆明往返深圳航线,祥鹏航空宽体机运营航线将达到8条。随着后续祥鹏航空国内中程航线的增加,以及更多国际、洲际中远程航线的开通,A330将更充分地发挥其中远程运输的优势。

本架A330是祥鹏航空首架自主引进的宽体机,是祥鹏扩充机队规模的一次里程碑,也是祥鹏航空进入打造高品质低成本航空的重要标志。作为国内首家开通远程洲际航线的低成本航空,A330的到来,将为祥鹏航空提供更为强大的运力支持,进一步扩展国内航线布局,加密东南亚国际航线和俄罗斯洲际航线,开辟更多中远程国际航线,完善通过云南中转至全球的航线网络。

下一步,祥鹏航空将充分利用A330的中远程飞行优势,构建以昆明、成都为核心,覆盖全国重点城市,连通东南亚、南亚并辐射北美、欧洲等远程洲际地区的立体航线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