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北部湾产业直投基金设立 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09

近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发起设立的广西北部湾产业直投基金(有限合伙)正式注册成立,基金总规模10亿元,首期到位资金2亿元。

2017年12月28日,直投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资扩股北海市新元投资公司事宜,此次投资1.2亿元将用于北海市支持和引导电子信息产业的升级发展。

据了解,此次直投基金是创新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专项财政资金的使用方式,通过将以往的财政直补改成基金直投,有利于引导招商引资对象落户北部湾经济区,给予资金支持,也有利于引导北部湾经济区现有特色产业和重点企业升级发展,给予企业较低的融资成本,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同时鼓励企业加快发展步伐,通过股权投资形成的投资收益将滚动投资北部湾经济区的企业,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