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推进碳减排 四川环交所打造“环境四权”一体交易平台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09

近年来,由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中国水利水电七局等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有限公司(简称四川环交所)积极贯彻四川省委省政府“把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打造成全国重要的环境资源权益交易市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四川省碳交易市场基础建设,以市场化为引领,充分发挥资源配置作用,大力推动四川省能源环境企业低碳经济、绿色经济的发展,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自2016年12月16日四川环交所碳交易市场开市以来,已累计完成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交易130宗,成交量约200万吨,按可比口径居全国第五位,超过天津、重庆两地开市以来的累计交易量。同时,四川环交所与四川省环保产业协会、上海知识产权中心等机构深入合作,搭建低碳环保技术成果交易平台,实现信息互通、项目互挂,2017年累计实现技术成果成交26宗,市场反应良好。目前,四川环交所已建成全国唯一集碳排放权、用能权、排污权、水权等“环境四权”交易为一体的环境资源交易平台,成为为全国非试点地区第一家、全国第八家碳交易机构,在国际国内市场备受关注和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