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晋煤集团单井瓦斯抽采量再创全国纪录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09

新年伊始,从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晋煤集团”)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集团寺河煤矿2017年矿井瓦斯抽采量达到7.8亿立方米,以增量1.7亿立方米创出历史新高,连续12年单井瓦斯抽采量保持全国第一。

2017年,晋煤集团寺河矿围绕“提能力、重技改、增效率”的总目标,积极推进“一面一策”和模块抽采,加快了一处站点一米预抽系统建设,投运了一处新增管道井及抽排系统,完善了井下综采工作面U型通风需求,使矿井瓦斯日抽采量持续攀升,年抽采能力提升30%。进行技术改造将闲置的大扭矩普通钻机变为定向钻机,全年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4台,实现单台抽放效率提升20%以上。积极推广千米钻机施工科学合理的工作制,运行效率平均日进尺可增加29.05米。积极探索试验本煤层千米钻场浅孔注浆工艺,极大减少煤壁裂隙造成的漏气问题,瓦斯抽放浓度提高10%左右。

一系列科学有效的措施,不仅大大提升了矿井瓦斯抽采量,增加了效益,同时还保证了煤炭生产的安全,全年开采煤炭900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