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电气助力浙江开启“海风”新时代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09

日前,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首台4MW机组并网发电,浙江省海上风电实现了零的突破。继江苏、福建、广东之后,浙江海上风电开发开启新纪元。

该风电场总装机容量25万千瓦,项目将安装30台上海电气4MW海上风电机组,目前8台已经完成安装。该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普陀六横岛,年平均风速达7.9米/秒,水深在12米至16米之间。舟山海域水深浪大,运输船难以停靠风机,复杂恶劣的气候环境使得可施工的窗口期非常短,对海上作业进度和效率有极大的影响。上海电气项目组成员统筹协调、合理布局,仅用了3天时间就有效推进了首台风电机组的并网。

作为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以年平均发电3000小时计算,建成后每年可发电7亿千瓦时以上。按照标准燃煤计算,工程每年可减少燃煤使用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万吨,环境和经济效益明显。同时,上海电气开拓性的海上风电作业经验也对浙江省沿海海上风电场开发建设具有重大示范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