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2017年主业三大指标快速增长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10

2017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主业发展呈现强劲增长势头,主业三大指标始终保持快速增长,其中旅客吞吐量全国排名超越厦门,前移至11位。全年累计完成起降20.9万架次,其中运输起降20.8万架次,同比增长11.4%;旅客吞吐量2582.2万人次,同比增长15.5%,全国排名第11位,增速在全国17家二千万级以上机场中排名第3位;货邮吞吐量37.4万吨,同比增长9.6%,全国排名第10位。

通航点新增20个,航线通达性和结构持续优化

2017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客班通航机场115个,其中国内通达城市由2016年的62个增至79个,国内通航点不断向中南、西南西北及东北的三线、支线以及旅游终端城市覆盖。国际和地区通航城市由2016年33个增加至36个,新开通米兰、吉隆坡、札幌3个航点,同时,暹粒、芽庄及卡利博3条航线由包机转为定期航班。国内、国际航线通达性有效提升。

打开机场2017年冬春航季计划,我们可以发现:过站航线比例下降5个百分点,点对点航线比例上升6.3个百分点,机场航线结构进一步优化。国内航点中有55个城市航班密度实现同比增长,11个城市达到每周往返10班以上,其中广州的航班密度达到20班,昆明、深圳已接近20班。宽体机比重持续上升,国航、海航、川航和南航在各自的北京、成都、海口、深圳以及广州航线均加大了宽体机型的投入。

创历史最好纪录,出港客座率每月均超过80%

2017年以来,平均出港客座率每月均超过80%,11月达到年内最高值84.7%,54家客运公司中有34家超过平均水平,其中有10家超过90%,海航集团达91.1%,为各集团之首。冬春航季首月,东北和南方航线客座率火爆,深航哈尔滨-南京-长沙航线出港客座率达98.3%,为出港航班之首,其次为九元航空的哈尔滨-南京-海口往返航线,出港客座率均超过96%。此外,广州、重庆、成都等航线均超过90%。

货运大幅发展,机场拥有3条国际(地区)货运航线

2017年,在客货运并举的发展战略指引下,机场货运发展迎来新突破,年内陆续新增及恢复4条全货运航线。全年货邮吞吐量完成37.4万吨,同比增长9.6%,增速创近三年最高,其中国际(地区)航线完成4.75万吨,同比增长高达34.6%。

6月6日,顺丰航空的南京-深圳全货机航线开通;8月5日,中华航空的南京-台北货运航班恢复;12月18日,顺丰航空的南京-大阪国际货运航班开通;12月30日,金鹏航空的西安—南京—安克雷奇—芝加哥货运航班开通。目前机场已拥有3 条国际(地区)货运航线,将有效促进航空货运大平台作用的发挥,提高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