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国有经济运行质量创三年来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16

1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召开2017年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内蒙古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党委委员、副主任及永乾率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介绍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情况,并就内蒙古自治区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自治区设立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基金和《自治区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的相关情况,以及国资委对于包钢集团扭亏为盈做了哪些具体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及永乾表示,2017年,内蒙古国资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四次全会精神,取得了很多新成效,呈现了很多新亮点。据企业月度快报数据显示,2017年,内蒙古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545.9亿元、同比增长39%;实现利润15.8亿元、增盈45.5亿元,总体运行质量创近三年来最好水平,呈现出可喜的发展势头。尤其在推动包钢(集团)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扩大市场营销,强化开放合作促进共赢发展方面。

及永乾指出,2018年,内蒙古国资委与出资监管企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积极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进一步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大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力度,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加快培育具有竞争力的一流企业,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全力推动国企国资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祖国北部边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