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粤北交通大动脉龙怀高速牛塘特长隧道双线贯通

文章来源: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16

1月16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承建的广东龙川至怀集公路(英德至怀集段)的控制性工程牛塘特长隧道双线顺利贯通。

龙怀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7918”高速公路网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十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网规划主骨架中的第一横,是东西横贯粤北地区的交通大动脉。英怀段起点位于清远市清新区,由东向西终于肇庆市怀集县与二广高速连接。项目全长约88.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计划2018年底建成通车。

牛塘特长隧道位于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桃源燕子岩自然保护区及阳山县杨梅镇境内,全长3805米。牛塘特长隧道位于岩溶发育区,是广东省穿过岩溶区最长的隧道,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洞身穿越16条断裂破碎带,隧道顶部有10个岩溶漏斗,隧道出口有一座水库且最高水位比隧道出口端洞口路面高约20米。根据隧道地质结构及地层岩性特点,隧址区易发生涌水、突泥及冒顶灾害,施工安全风险极大。在广大建设者的努力下,实现隧道双线顺利贯通,为龙怀高速英怀段2018年年底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龙怀高速建成通车后,将成为粤北第一条东西贯通的高速公路,将与二广、京珠等九条南北向高速公路共同构筑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将完善国家高速网络,优化粤北地区公路网布局,极大地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对改善投资环境、繁荣地区经济、促进粤东西北协调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