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交投与中国农业银行签订千亿融资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17

1月16日下午,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举行框架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将在未来五年与云南交投集团进行1000亿元的融资合作,助力云南交投跨越发展。

2017年6月云南省政府发布《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加快“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其中指出云南省在“十三五”期间计划开工建设公路公路项目有82个7186公里(其中地方高速公路项目67个,总里程5240公里,总投资约7804亿元),总投资达10560亿元。

云南交投集团作为云南省高速公路投资、建设及管理的龙头企业,近年来持续发挥云南省高速公路建设主力军的作用。对此,双方以云南省政府高速公路建设行动方案为基础,在未来五年,农行云南省分行将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本行信贷管理政策要求的前提下,对玉临高速、保泸高速、楚大高速复线及未来承接高速公路项目提供项目贷款支持,提供意向金额不低于700亿元。并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银行表外业务、融资租赁、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永续债等方式,为云南交投意向融资不低于300亿元。同时,农行云南省分行还将为云南交投的项目融资、转型升级及“走出去”提供一篮子金融服务,围绕云南交投集团未来的发展规划,配合集团以交通运输投资建设为基础,以交通运输智能化、现代化为方向的经营理念,配合云南交投集团做好战略转型的金融服务,助力打造成为一个覆盖全产业链的超大型集团。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