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柳工“机械兄弟”助建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23

近日,经过3个多月的海上航程,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最新一代CLG856H装载机及CLG920E挖掘机跟随“雪龙号”和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一起成功抵达南极登陆恩科斯堡岛,两“机械兄弟”将作为建设中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的关键装备,助力我国南极科考。

柳工设备自2014年登陆南极中山站以来,已多次随中国科考队征战南极,助力中国极地科考。多年来,柳工先后向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派出设备维修服务技能专家共9批,15人赴南极参与极地科考,负责极地机械设备的维护、保养及管理工作。到目前为止,柳工共有6台设备在南极参与科考。充分展示了柳工设备在恶劣的低温环境下的可靠性、高效性,也充分印证了国产工程机械设备在南极运用的适应性,柳工设备用实力诠释了柳工“极限工况 强悍设备”的品牌内涵。

此次,柳工CLG920E挖掘机和柳工CLG856H装载机南极之行是为中国第五个科考站而来,主要工作是建设临时码头,帮助科考队员开展工作、生活以及发电、仓库等工程建设临时建筑和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