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交投集团成功在港发行2亿美元债券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24

1月18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下属中港投资有限公司以公开发行的方式在香港成功发行三年期2亿美元债券。这是交投集团首次以子公司作为发行主体在国际市场上募集资金,开创广西区直企业子公司境外公开发行债券的先河。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秦武亮出席中港公司发债路演及多场投资者会议。

本次债券发行由建银国际、民银资本、国泰君安和法国兴业银行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发行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3.875%,发行利率大幅低于境内同期银行基准利率。同时,该笔债券定价在3年期美国国债基准利率加182.5个基点,较交投集团2016年10月发行债券的二级市场交易信用息差低约5个基点,充分体现了投资者对交投集团长期信用的认可及对其未来发展的信心。从投资者分布看,参与本次认购的投资者有90%来自亚洲市场,10%来自欧洲市场;从投资者类别看,有49%来自银行,36%来自基金,10%来自对冲基金、私人银行及券商,5%来自保险;从认购倍数看,开簿期间的认购倍数高达12倍,定价后的最终认购倍数仍有近10倍。本次美元债券的投资者分布、投资者类别以及认购倍数均是近期中资企业境外美元债券发行中少有的佳绩。

本次中港公司境外美元债券的成功发行,体现了交投集团响应国家战略号召,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开创了广西国有企业境外融资的新模式,为广西国有企业积极“走出去”进一步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