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方产权2017年国有产权交易额位居全国第三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25

2017年底,从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下称“南方产权”)传来消息,2013年—2017年,该中心各类成交项目近2000宗,成交金额1100多亿元。其中,2017年南方产权国有产权交易成交总额617亿元,位列全国同业机构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

除了引人注目的交易量,南方产权为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也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广东省属企业的改革发展和提质增效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数据显示,2017年,南方产权累计实现国有企业国资增值119亿元;其中广东省属国资增值108.63亿元,竞价增值率23.63%。

近年来,南方产权紧抓各类资本积极参与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契机,全力打造集产股权交易、增值扩股、实物资产流转、国企投行、涉诉资产竞价于一体,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基础类、权益类、国家级产权交易服务平台,规模、质量和效益均在稳步提升。

2017年1月5日,广东省政府正式批准同意《广东省整合建立统一产权交易平台整体方案》。2017年5月4日,广东全省统一产权平台——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正式设立。2017年12月1日起,联合产权成为全省产权交易系统、交易规则、信息发布、交易鉴证、收费标准和业务监管“六统一”的信息化平台载体,并作为广东省唯一从事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的机构统一开展国有资产交易业务,这为申请中央企业产权交易和增资扩股资质铺平了道路。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