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晨亮出“智造”新名片 数字化加速生产制造升级换代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26

诞生于华晨中华智能工厂的第一款宽体智联SUV——华晨中华V6在北京正式上市。智能汽车已不仅仅是交通工具,更是一个移动的智能终端,这款承袭了德国工业4.0基因和宝马顶尖智能技术的宽体智联的SUV对此定义作了诠释。

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技术路线图中最为重要的一项内容,也是车企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华晨汽车在宝马和麦格纳的支持下,以德国工业4.0为标准,通过“互联网+”技术打造顶尖智能制造平台,实现了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深度对接,开始了利用数字化技术完成生产制造环节的升级换代。

华晨汽车作为辽宁省属经营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通过十余年的国际化合作之路和对世界上最先进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智能制造的先行者。今年9月24日,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纪录片《辉煌中国》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华晨汽车是汽车产业智能制造的代表,央视对其拥有151台机器人的智能制造工厂作了专题报道,并将之列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华晨智能工厂充分应用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的先进研发技术进行开发,具备扩展衍生系列化中高端战略车型的能力。工厂设计以智能产品、新能源产品为开发主攻方向,工艺生产以全面的自动化、智能化制造体系为开发目标,实现产品全过程的管理升级。

目前,在华晨汽车智能制造平台上进行开发的有两款SUV车型,除刚刚上市的中华V6之外,另一款新车型也将在明年上市。华晨汽车要走高技术、高品质的路线,通过技术引领华晨的未来,通过品质保障华晨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